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给无法出国参展企业的几点建议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王曼 2020-02-06 12:00:43

当前,我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外贸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面临困难。近日,读者给《中国贸易报》记者来信说道,企业原本计划出国参展,但相关国家却废除了企业前去的签证,导致这些企业不能如约参加展会,同时企业也会损失相应的参展费。出境参展是企业在海外宣传展示自己的产品、技术,开发国际市场的重要途径。那么在当前情况下,企业该如何做从而减少可能面临的损失以及政府应该怎么扶持这些出展企业呢?

对此,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表示,在不开工前提下,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最主的是要稳定执行贸易的主体—企业的信心,因此,政府可减免企业相关费用,提供各种服务。“‘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所以要内保企业,稳定企业信心,稳定企业的基本运行。”

白明建议,企业可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在线宣传。此外,企业不必走出去,若产品已经在国外的话,可以多发挥海外代理商的作用,或者将产品发给代理商,让代理商帮助企业推广、介绍产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给我国企业开展跨境投资商旅带来的影响影响不容小觑。”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企业可向境外相关机构或公司出具不可抗力证明,通过协商的方式挽回损失。与此同时,政府也应该积极出面参与协调,做出相应预案,以扶持这些出展企业。

同时商务部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克服困难减少损失的通知》提出,各商会将协调国内外组展机构,帮助因疫情无法出国参展的企业妥善处理已付费用等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张凡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