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多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长距离航空转运顺利完成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作者: 2021-03-15 15:55:04

 

国际SOS近日协助完成一项极度复杂的医疗转运项目,将4名重症(ICU)新冠肺炎患者从印度洋西部的留尼汪岛转运至法国巴黎。本次转运由法国卫生部委托法国医疗紧急救助服务中心(SAMU)等机构联合执行,创造了全球首次同时长距离转运多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纪录。

国际SOS区域医疗总监Arnaud Derossi医生解释说:“转运一到两名重症患者可以说是我们的日常常规工作,但是同时运送4名昏迷且施行气管插管的重症新冠肺炎患者,这种情况非常少见而且极其复杂。医疗转运本身即存在各种复杂性,而在疫情期间尤为如此,需要更高水平的空中医疗护理能力和专业以及协调能力。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凭借专业能力,成为此次医疗转运的团队成员,并为成功转运患者顺利完成任务而倍感自豪。”

转运包机采用法国南方航空波音787客机,在当地时间34日晚上21:33从留尼汪岛起飞,于35日当地时间凌晨5:15降落在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飞行时长11个小时。为了能够使多名重症患者及大量医疗设备顺利登机,专门向有关部门提交了民航豁免申请。

本次转运任务由来自巴黎和留尼汪岛的医护人员执行,配备了5名重症监护(ICU)医生、5ICU护士、7名紧急医疗救护员以及1名后勤人员。国际SOS也派出1名航空飞行护士和1名后勤专家,以支持并协调团队运作并与机组人员和国际SOS巴黎援助中心对接。

国际SOS巴黎援助中心的职责是在法国卫生部危机管理中心监管下,对接不同区域的紧急救助中心的相关部门,包括机场和飞机公司,以规划和管理各种请求。另外一项关键的工作是确保能够在因机械故障导致偏航时迅速反应,以便准备为患者提供地面支持。由于疾病的严重性,飞机上搭载和安装了先进的设备,例如便携式血液分析仪、超声机和2ECMO设备(体外膜肺氧合)以及备用呼吸机。这些医疗器材重达1吨,并且还为每位患者预备了9,500升的氧气。

由于新冠疫情期间转运需求增加,企业是否具有撤离和转运能力变得越来越重要,将成为影响企业“员工关照义务”和生产效率的关键因素。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撤离需求明显增加,尤其是紧急医疗转运需求大幅增加。由于后勤保障困难,更需要转运服务机构具有高水平的专业能力、布局广泛的援助网络以及优质专家团队支持。

执行转运过程中,企业和转运服务机构要以目标为导向,预判和预留各种风险和实施途径,时刻保持更新应急计划,确保计划具有一定的灵活性,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和需求。转运过程中需要和不同国家政府、国际机构和监管部门协调获批,攸关转运任务成败,所以需要选择具备良好的外部沟通和协调能力的转运服务机构。

 

 

责任编辑:刘国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