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2版:消费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12版            消费资讯
 
今日关注

2011年3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MARCH酷动SPORTY上市 东风日产试水微博营销

来源:中国贸易报  

    东风日产MARCH

    互联网及3G技术的普及开启了中国的“微博时代”。与此同时,不少企业也看上了微博背后的“商机”,开始进军微博营销。而在汽车行业中,一向独具营销创意和胆识的东风日产近日又有新动作:3月1日,东风日产旗下紧凑型两厢车MARCH酷动SPORTY在腾讯微博上市,首开汽车产品利用微博平台发布新车的先河,为汽车营销再创新思路。

    MARCH微博上市互动“易”起来

    3月1日上午,新一代MARCH酷动SPORTY在腾讯微博正式上市。

    在“玛驰MARCH”和“MARCH裸婚”两大官方微博上,不少汽车业知名人士及“粉丝”对MARCH酷动SPORTY展开了精彩的讨论。“粉丝们”通过留言或转发的形式与博主展开互动,在线咨询MARCH酷动SPORTY的配置、价格信息。甚至还有MARCH车友慕名而来,为酷动SPORTY上市“加油打气”。

    “以前我见过很多产品在网上发布,但没想到汽车也可以这样。”有“粉丝”这样留言,“而且,这款车非常年轻时尚,与微博这一新兴网络平台契合度很高,让人不会觉得生硬牵强。”

    自去年在中国发布以来,MARCH就曾经被誉为“e时代紧凑两厢车”。除了在时尚新潮的官网上开设“EasyLife”生活社区外,MARCH还开通了网上订车、网上购车的“绿色通道”。消费者只需要通过支付宝预付定金,就可以享受“一键购车”的新奇体验。可以说,这次MARCH酷动SPORTY的微博上市是东风日产在网络营销上的又一创新之举。

    东风日产市场部一位负责人表示,本次在微博上举行MARCH酷动SPORTY的上市发布会是一次很好的尝试。通过微博,消费者能够轻松地在网上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咨询,把看车变得“易”起来。

    事实上,在微博这种开放式平台上做新车发布,不仅能在短时间内使新车上市的信息得到迅速、广泛的传播,而且通过微博,厂家与消费者之间形成了一道绿色的桥梁。在双方的无缝沟通中,厂商能够很好地把产品理念传达给消费者,而消费者的市场需求也能够清晰地反馈给厂商,达到“双赢”的结果。

    畅享“易生活”MARCH创微时代新营销

    东风日产新一代MARCH的主要目标是80后为主的年轻一代消费群,他们爱时尚,爱新鲜,追求轻松简单的新生活。而MARCH不仅给年轻车主们带来“易驾、易享、易行”的驾驶感受,同时还把风靡海外的“易生活”主张传递给他们。

    在MARCH酷动SPORTY的微博上市中,除了发布新车信息外,博主还就“裸婚”这一社会热点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不少网友坦言,现在生活压力非常大,他们不想“被代表”,不想“被强迫”,更向往轻松自在的生活方式,追求时尚有品质的生活。MARCH所倡导的“裸婚不裸车”正迎合他们的愿景:生活是用来享受的,相信MARCH一定能带领车友们享受“易生活”。

    在笔者看来,无论是“裸婚”话题的掀起,还是利用腾讯微博平台发布新车,MARCH一直坚守着“易生活”的理念。之所以贴近消费者,为的就是让消费者能够从MARCH身上轻松地感受到高品质的汽车生活,体会到其一直主张的“易生活”理念。

    通过微博营销,消费者们会感受到MARCH不只是一件冰冷的工业品,而像是一位热情、亲切、细心、值得信赖的邻家大哥。“他”有礼地答谢网友的祝贺,耐心地解答网友的提问,一心为喜爱MARCH的车友们解惑,让车友们更轻松快捷地了解到MARCH的第一手信息。而这种“有温度”的营销手法,正是当前汽车市场上所缺少的东西。“有温度”的MARCH将会把更多年轻的消费者,聚集到东风日产的品牌下,成为其忠实的“粉丝”。       (王 如)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