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3版:环保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13版            环保周刊
 
今日关注

2011年3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1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将达2400亿美元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记者张爱正)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绿色经济倡议负责人帕万·德夫日前表示,预计巴西、中国和印度2011年将推升全球对清洁能源的投资,预计2011年的投资规模将达2400亿美元。

    UNEP表示,在上述三国的推动下,201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投资规模达到了1800亿~2000亿美元,高于2009年1620亿美元的投资规模。

    增加对清洁能源的投资是因可持续能源发展势头迅猛,各国政府寻求太阳能、风能等更廉价能源以应对不断上涨的油价。

    苏克德夫表示:“对清洁能源的投资可能会接近2400亿美元,其中包括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他称,气候变化的负面效应,已迫使各国寻求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鼓励环保体系的方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