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版:经贸要闻 4下一版
第A1版            经贸要闻
 
今日关注

2011年3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企业并购额首季全球第三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随着全球经济复苏趋势不断增强,中国并购市场也日趋活跃,特别是国内企业整合的意愿大幅上升。汤森路透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企业的总并购金额排名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英国。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的并购交易已超过同期的历史最高水平,并购总金额达422亿美元,交易宗数达到769宗。在国内企业之间进行的并购活动总计159亿美元,占中国总并购交易金额的38%和并购总数量的67%。

    从亚洲来看,中国第一季度的总并购金额占亚太地区的33%,高于去年的28%。中国并购总金额占全球的份额为6%,次于美国的58%和英国的13%。

    从行业来看,材料行业是中国第一季度并购活动最活跃的产业,并购总金额达101亿美元,较去年增长18%。其次为金融行业,并购总金额达76亿美元,但较去年下降20%。能源与电力与去年持平,并购总金额达68亿美元。

    在股权融资市场,中国市场第一季度的表现也相当抢眼。第一季度中国资本市场所筹资的股权资本在全球排名第二。         (刘方)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