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1版:品牌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11版            品牌报道
 
今日关注

2011年3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元发展梦兰品牌集聚效应凸显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近几年来,江苏梦兰集团抓住国家放开民营资本进入能源开发领域的契机,走出国门,组建梦兰星河能源股份公司,投资66亿元积极推进“阿穆尔—黑河边境油品储运与炼化综合体能源开发项目”。项目向上游延伸,介入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和远东石油勘探和开采领域,向下游延伸,介入俄罗斯和中国石油化工领域。集国际能源开发、跨境输送、油气产品深加工、贸易为一体,年炼油能力在600万吨以上。综合体项目(一期)包括:阿穆尔炼油厂(常压蒸馏装置)、输油管线3条、8万立方米的石油储运基地1个以及大型油料装卸栈桥。该项目建设期三年,投产后可创产值300亿元。

    在俄境内投资炼油厂,进军国际能源开发、油气产品深加工、贸易领域,不仅有利于在该领域打破国企的垄断,还满足了俄方希望中方加大在俄远东投资的愿望,改变中国只进口初级原料,不在俄进行深加工的形象,改善了中俄两国石油贸易结构,有利于促进中俄边境地区两国企业家的相互投资与合作,是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与俄远东地区共同发展纲要的一个具体举措。同时,该项目符合中俄能源合作战略要求,已被纳入中俄两国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能源分委会会谈项目。

    目前,梦兰集团以“总部经济”为根基,产业网络正向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并进延伸,已形成家用纺织品、服装服饰、基于龙芯CPU处理器重大成果产业化、能源开发、环保科技、太阳能空调以及商贸、金融、物流、名牌汽车特约经销等多元产业。梦兰集团将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力争在“十二五”末实现集团年产值300-500亿元的经济规模。    (沈海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