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2版:产业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12版            产业视点
 
今日关注

2011年3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商宜家三款明星级中高级轿车推荐

来源:中国贸易报  

    ■周明喜

    中高级车市向来是各大汽车厂商必争之地,新产品层出不穷、老车型经典依旧,大有“乱花渐欲迷人眼”之意。记者近日走访了一些地区的市场,就关注度较高的几款中高级车,并于市场空间最大的2.0L车型对各自的特点进行推荐。

    广汽传祺

    参考价格:12.28-18.98万元

    传祺Trumpchi是广汽乘用车旗下首款中高级轿车,于去年年底在海心沙恢弘上市。广汽传祺以欧系跑车名门阿尔法·罗密欧(AlfaRomeo)的经典车型166作为平台供体。据悉,该平台供体车与宝马520i、沃尔沃S70/S60、萨博9-5及罗孚75等竞争对手相比,在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方面的表现近乎完美。配合同样基于166并经过深度创新的VTML2.0L发动机,可为传祺带来领先的操纵感受和动力表现。

    广汽传祺既有欧美车的雅致大气,又有日系车的醇厚细腻,零部件方面更是来自世界最顶尖的供应商,据说世界排名前10位零部件企业,有9家与传祺有配套合作。广汽传祺在操纵、动力、智能、安全和人本方面,均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去年甫一上市,就先后获得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颁发的“年度最值得期待车型”奖项等共计66项大奖,竞争力不容小觑。

    马自达6

    参考价格:17.08-19.98万元

    作为一汽马自达的王牌车型之一,马自达6自从2003年上市以来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八年来均表现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成就了经典之名。近日,一汽马自达又推出了2011款马自达6,和自家的睿翼系列形成合力之势。

    在外观上,马自达6强化了渐入佳境的轿跑式运动风格,在前脸和尾部造型上都匠心别具,线条锐利,速度感强烈。内饰风格较原有车型变化不大,2675mm的轴距没有明显优势,但内部空间恰到好处。马自达6系列素以运动能手形象示人,底盘调校具有一定实力,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的悬挂设置是典型的运动风。在实际操纵中,马自达6的底盘显得较为轻巧,过弯操纵灵活,表现出与欧系竞品不同的行驶质感。

    日产天籁

    参考价格:19.08-22.58万元

    在中高端消费者聚集的区间市场,天籁是一支不容小觑的力量。在2010年,新天籁市场表现斐然,成功晋级中高级轿车销量前三甲。

    去年11月,东风日产推出天籁2011款新车型。新天籁的品牌定位在于“智能、动力、安全、舒适”四大方面,在外观和内饰上,新天籁着意营造一种艺术化的优雅感。“CARWINGS智行+”智能服务系统、四座椅通风及加热、后排多功能控制面板等配置,突显了新天籁的商务定位;榉木纹内饰板、仿生学座椅等则让其舒适性得到提升。

    点评:此次推荐的三款车都是在中高级车市表现颇为抢眼的明星,他们都有着鲜明的定位和特点:马自达6依旧充满运动气息;新天籁则凸显舒适性,风格更趋柔和;而传祺可谓车市里的一位全能新秀,操纵性突出,品质和性价比都让人惊喜,具有极高的消费者价值回报。如何选择,还得看自己的预算、需求和心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