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版:经贸要闻 4下一版
第A1版            经贸要闻
 
今日关注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贸易报  

    日前,上海崇和实业有限公司、北车船舶与海洋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在上海首次发布新型自升式海上风电作业平台技术信息。该平台在吊桩能力上实现了最大程度满足风机大型化的要求,可满足1000吨以下独桩的吊桩和高精度打桩,具有作业精度高、安装效率高、操控稳定性强等特点。

    有专家认为,该项技术的问世,弥补了中国在特殊船型和相对高端的船舶产品上的缺口,增强了海外市场的参与能力,打破了中国船舶制造类型相对传统和产品相对低端的格局。上海崇和实业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其近远海以及深海作业等特种船的研发优势,与中国北车的高铁技术进行深度融合,有效推动了中国船舶工业产品的升级创新和关键技术的突破,开创了国内首次跨行业之间的技术融合。

    本报记者  季春红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