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版:经贸要闻 4下一版
第A1版            经贸要闻
 
今日关注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速递

来源:中国贸易报  

    中国将主导制定稀土国际标准

    稀土的国际标准拟定工作已经启动,以中国为主导的六国组成了专业委员会,将于2016年年底前敲定稀土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新标准。稀土保管和运输方法、化合物中所含元素的分析方法等将被纳入标准拟定范围。业内人士指出,如果今后稀土行业的国际标准延伸到下游应用环节,中国将从中获得更大益处。

    德铁计划大量采购中国高铁装备

    德国铁路公司首席采购官吴维·君特近日公开为中国高铁装备“点赞”,表示采购中国高铁整车或机车是德铁几年后的“可能选项”。德铁对铁路车辆零配件以及铁轨、信号系统等基础设施产品的需求非常大,目前在中国主要计划采购这两类产品。经过前期接触,德

    铁已将中国中车、太原重工等约40家中国企业列入潜在供货商范围。

    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经贸代表团将访华

    11月23日至25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州长杜布罗夫斯基将率领经贸代表团访问北京,成员包括:主管对外关系的副州长加塔洛夫、州农业部部长苏什科夫、州长办公厅礼宾处负责人以及随行企业家等。他们计划与中国商务部、农业部等会见。部分企业家还将于25日至29日赴乌鲁木齐和武汉等地继续访问洽谈。

    (本报综合报道)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