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第A1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6年6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姜增伟在“贸促精神”宣讲大会上强调

“贸促精神”是事业发展的强大支撑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红阳)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6月13日出席在京举办的“贸促精神”宣讲大会,并发表题为《学习践行“贸促精神”,推动贸促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讲话,强调学习践行“贸促精神”是贸促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通过学习践行“贸促精神”,激发贸促会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汇聚推进贸促会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姜增伟指出,贸促事业的发展史,是一部催人奋进的创业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60多年的风雨历程,铸就了团结和凝聚全体贸促人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独特精神。为了激发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经过集思广益、酝酿提炼,5月12日,第11次贸促会党组会议正式通过了“贸促精神”表述语,即“胸怀祖国、奉献贸促、笃行担当、追求卓越”。

    姜增伟表示,这16个字是一个有机整体,从不同角度体现了贸促人的精神气质和价值追求。

    “胸怀祖国”是贸促人的“魂”,体现贸促会干部职工心系国家发展和民族命运,在我国由经贸大国向经贸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在对外工作中展现鲜明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和爱国情怀。

    “奉献贸促”是贸促人的“根”,体现贸促会干部职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怀着对贸促事业的无限热爱和满腔热忱,拓展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勤勉敬业,奋力拼搏,为推进贸促会放大功能作用、加快转型升级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

    “笃行担当”是贸促人的“本”,体现贸促会干部职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脚踏实地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优良品格。

    “追求卓越”是贸促人的“志”,体现贸促会干部职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争创一流业绩,不断开创贸促事业发展新局面的价值追求。

    姜增伟强调,学习践行“贸促精神”,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客观要求,是加快推进贸促会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实现贸促会干部职工自我价值的根本要求。“贸促精神”是贸促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强大精神支撑,贸促会正处于放大功能作用、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贸促会干部职工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贸促精神”发扬光大,谱写贸促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

    要胸怀祖国,立志高远。“以天下为己任”,心系民族命运和国家发展,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始终坚持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精心讲好中国故事。要奉献贸促,尽职尽责。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提升精神境界,提升综合素质,做大贸促平台。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放眼世界,拓宽国际视野,用好用足现有的工作机制和抓手,不断寻找新的工作抓手,拓展新的工作渠道。要笃行担当,奋发有为。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为中央分忧、为企业服务。认真围绕汪洋副总理关于贸促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会党组的决策部署谋划和推进工作。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勇于开拓创新,坚持调查研究,加强团结协作。把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指示、党组的决策部署同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重点围绕政府需求、企业需要展开调研工作,密切与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的联系。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增强沟通交流能力,做到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协作,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由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伟主持。党组成员、副会长王锦珍、卢鹏起出席会议。

    会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贸促会党校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