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第A1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6年6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定立场服务大局

—一论学习践行【贸促精神】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特约评论员

    毛泽东同志说:“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个人如此,单位亦如此。对于处在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关键时期的贸促会来说,更是如此。

    近日,贸促会党组发出学习践行“贸促精神”的号召,将“贸促精神”确定为“胸怀祖国、奉献贸促、笃行担当、追求卓越”。

    “胸怀祖国”列在“贸促精神”表述语之首,这是贸促人的“魂”。祖者,先人也。国者,邦国、疆域也。祖国者,世代居住之地也。人们往往把祖国比作母亲,是说祖国乃个人从出之地,没有祖国就没有家庭,个人就失去了根脉。爱国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泱泱中华,上下五千年,璀璨文化,光照四方。浩浩神州,三十余年间,改革开放,国势隆盛。近代以来,我们从未像现在这样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么近,也从未像现在这样信心满满、无比自豪。爱国,是每一个贸促人的自觉行动。

    胸怀祖国,就要心系祖国,始终以国家利益为重。贸促人奋战在对外经贸工作第一线,面对诸国社会各界,代表的是中国形象,展现的是中国风采,切须牢记光荣使命,时时刻刻为国家利益而奋斗。爱国者,人恒敬之。王耀庭同志等“九颗红心”,是贸促人的骄傲,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当代贸促人面对的世界纷繁复杂,“乱花渐欲迷人眼”,惟有心念祖国,才能养浩然正气,“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胸怀祖国,就要情系祖国,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力量。“荣必为天下荣”。贸促会是贸易投资促进的重要力量,必须强化大局意识,服务大局、服从大局,始终围绕国家中心任务开展工作。随着中国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由经贸大国向经贸强国加快迈进,对外经贸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贸促工作的地位日益凸显。我们要做国家政策的宣传者,使其得到国内外工商界的认同。我们要做国家政策的实施者,采取各种举措促进中外经贸合作深化发展。我们要做国家利益的维护者,积极参与国际经贸规则制定,提升中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制度性话语权。

    胸怀祖国,就要心中有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立场坚定斗志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坚持党的领导,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贸促会的工作实践,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为此,我们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胸怀祖国,也要放眼全球,拓宽视野,积极有所作为。“风物长宜放眼量”。当前,经济全球化深化发展,中国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力量,是100多个国家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企业“走出去”步伐也在显著加快。贸促工作需要向不同国度延伸、向更多领域拓展,在中外工商界之间、在中外政企之间搭建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做国际经贸合作的桥梁,当传播国际友谊的使者。我们要加强与境外对口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善于借鉴国际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让我们心怀理想和追求,执着而坚定地推进贸促事业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再立新功。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