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4版: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4版            投资
 
今日关注

2016年6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环境

来源:中国贸易报  

    俄秋明州加紧吸引中国投资

    俄罗斯秋明州州长雅库舍夫日前表示,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及严峻的外部环境,位于俄罗斯中部的秋明州正通过积极改善内部投资环境,希望吸引全世界特别是中国投资者的目光。州政府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推动工业园区建设,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环境。

    目前,秋明州已在建的工业园区是博罗夫斯基和博甘金斯基两大园区,均坐落在联邦高速公路旁,直通俄哈国际高速公路,完善的基础设施保障了充足的电力、燃气、净水及废水处理需求,土地租金每公顷每月低于320卢布,收入税为4%,免财产税。

    秋明州政府认为,工业园区能够为投资者提供完善的基础设施,租金较低的生产场所,并能够产生产业化集群效应,改善当地投资环境。此外,秋明州的工业园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还享受地区性免税,竞争力较强。今后,州政府将为工业园区争取更优惠的经济政策,吸引租户和投资者。希望获得中国投资者关注,共同将秋明州工业园区打造成国际性工业生产、投资发展中心。

    土库曼斯坦《中立报》近日报道,为促进农业领域发展,国家向农场联合体、农业股份公司、土地承租人提供如下优惠贷款:

    向畜牧业、养禽业、农产品生产加工业及服务业项目提供10年期贷款,年利率为5%。

    向购买农业机械设备和工具以保障合理利用水资源的用户提供10年期贷款,年利率为1%。

    土食品工业联合体、土工业家企业家联盟成员单位在获得土地修建畜牧和养禽综合体、种植饲料作物时,国家商行《农场银行》可提供年利率2%的10年期贷款。

    从国家稳定基金中拨款3亿马纳特给国家开发银行,用于股份制商行《富裕银行》向工业家企业家联盟成员单位提供年利率不超过1%的贷款。   (本报综合报道)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