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6版:法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6版            法律
 
今日关注

2016年7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众或为尾气造假赔偿147亿美元

来源:中国贸易报  

    中新社王彦民作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9日报道,大众汽车(VolkswagenAG,VLKAY,VOW.XE)已同意支付至多147亿美元,就排放作弊诉讼与监管机构以及近50万柴油动力车车主达成和解。大众汽车由此向解决该危机的一个重要部分迈出了一步。这一危机引发了全球范围的诉讼和调查,这家德国汽车巨头的首席执行长也因此辞职。

    根据和解协议条款,美国车主可以回售或终止租赁受影响车辆,或接受车辆维修至符合环境监管要求的水平。大众汽车将按照去年9月份监管机构披露公司排放测试造假前的市值回购车辆。选择维修车辆的车主则必须等到公司获得政府批准其进行合理改动之后。

    无论作何选择,所有车主每人都将收到5100美元至近10000美元的额外补偿。车主有两年多的时间进行考虑。法庭文件显示,如果所有车主均选择回售汽车,大众汽车的赔偿金额至多为100.3亿美元。该协议影响到482000辆2009至2015年间生产的柴油车,车型包括捷达(Jetta)、帕萨特(Passat)、甲壳虫(Beetle)、高尔夫(Golf)和奥迪A3(AudiA3)。

    和解协议将在7月26日提交给联邦法官布雷耶(CharlesBreyer)进行初步审批,以此作为美国旧金山地方法院合并审理的排放危机相关诉讼案的一部分。法庭文件显示,如果该协议按计划获批,大众汽车可能最早于10月份启动回购汽车的计划。

    (信莲)

    相关链接

    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德国大众汽车“排放门”事件终于进入“善后”阶段,但全球汽车行业并未获得安宁,针对日本三菱、法国雪铁龙的相关调查接踵而至。

    4月20日,三菱公司接力了汽车行业的丑闻曝光。

    针对外界的各种猜测与关注,日本三菱汽车社长相川哲郎当天承认,该公司有4款微型汽车在燃油效率测试中存在违规操作,以美化排放水平,丑闻共涉及62.5万辆汽车。

    欧洲此时也不平静。在欧洲汽车行业,丑闻的焦点有可能从德国转移到法国。据欧洲《汽车新闻》4月21日报道,日前,法国反不正当竞争、消费欺诈管理局对法国汽车公司标致雪铁龙的排放污染物进行了突击调查。突击调查在4个研发中心持续展开,调查人员封锁了办公室,收押了电脑及驱动器。

    德国、日本乃至欧美汽车通常是很多人心目中技术先进、工艺精湛、性能出众、耐用性好的代名词,虽然这些车之间也还有高下之分。不过,随着丑闻的先后曝光,或许这样的光辉形象也会在一些人心中悄然改变。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