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8版:会展 上一版3
第A8版            会展
 
今日关注

2016年7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汽配展缘何被四川重点培育

来源:中国贸易报  

    ■曹宇静

    近日,第三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CAPAS,以下简称成都汽配展)被列为四川省重点培育的十大品牌展会之一。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成都汽配展为中国汽车产业飞速发展的西南地区搭建了汽车零部件及售后市场的“一站式”商贸平台,符合重点培育的品牌展会的标准。

    促进产业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四川汽车保有量是768万辆,年增长速度保持在15%;成都市的汽车保有量是366万辆,年增长速度保持在17.1%。

    今年5月,在成都汽配展同期举办的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峰会暨中国(四川)汽车产业投资合作大会上,四川省省长尹力指出,四川地处中国西部,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也是中国主要汽车生产基地,囊括了从汽车零部件生产、研发到销售及售后维修保养在内的整条产业链。目前,四川省内有400多家大型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商。一汽大众、丰田、雪铁龙、吉利和沃尔沃等众多国际品牌均已落户四川。他表示,期望未来四川省汽车产业发展早日实现从生产到研发的转型升级。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万锟在参观时表示,成都汽配展这一专业展会平台能够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吸引更多企业扎根四川。

    联合战略合作

    自今年开始,成都汽配展启动了战略伙伴合作,有5家行业领军品牌承诺将连续3年参展,让品牌有更大化的曝光率以及商业拓展机会。其中,由上海妙声科技有限公司代理的品牌——索纳克斯(SONAX)便是成都汽配展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

    成都美凯商务有限公司则是上海妙声及索纳克斯的区域代理商。据其总经理张洪军介绍,之所以成为成都汽配展战略合作伙伴,主要出于两方面的考量:一方面,索纳克斯作为德国的汽车养护品牌,每年参加德国法兰克福汽配展,而成都汽配展作为法兰克福汽配展在中国的展览项目,彼此间有着紧密的联动效应,因而不想错过;另一方面,西南地区市场的发展态势很好,对成都汽配展的前景充满信心。

    日本品牌奥林巴斯此次展出了用于汽车零部件质量检控的电子设备及显微镜,以期向汽车领域进军,对展会也抱有同样愿景。“我对中国西南地区市场前景相当看好。地区人口密集、政府对于汽车产业支持力度大,越来越多来自东部、南部以及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生产商开始将工厂迁移至西南部地区。”奥林巴斯(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产品应用课主管王磊如是说。

    提升商务沟通

    据统计数据显示,本届成都汽配展专业观众数量达15956人,较上届增加20%。其中,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重庆、甘肃、贵州、湖南、青海、西藏以及云南等地的观众组团前来参观。

    贵州省汽车汽配行业协会会长黄万臣介绍说,在此次展会上,找到了三四家有意向合作的优质挂车后桥及底盘生产商。同样觉得有收获的还有马来西亚机械及车辆零件商会联合总会会长Dato'JeffreyOngEngHong。他表示,在成都这样一个汽车销售量位居中国第二的城市举办展会,能够帮助汽车零部件生产商通过同场竞技,提高自身的产品质量,有助于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因此,该协会明年将继续组织马来西亚企业前来成都参展。

    统计还显示,展会期间,针对智能制造、汽车改装以及商用车后市场发展举办的一系列讲座吸引了近200位业内人士参会。绵阳吉翔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服务经理王利表示,参加论坛可以获得更多的前沿信息和不同的思考角度,对于今后战略的制定和趋势的预判都十分有帮助。

    据悉,成都汽配展由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及中国贸促会四川省分会共同主办。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