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3版: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3版            商贸
 
今日关注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孟加拉贸易便利指数南亚倒数第一

来源:中国贸易报  

    根据新近发布的全球贸易便利指数报告,孟加拉在参评的全球136个经济体中位居123位,较去年下降3个名次,在南亚地区位居倒数第一。南亚地区国家排名最靠前的是不丹(第92位),其次依次是印度(第102位)、斯里兰卡(第103位)、尼泊尔(第108位)、巴基斯坦(第122位)。

    孟全国商业联合会贸易咨询专家ManzurAhmed表示,随着孟经济不断增长,不久的将来会从最不发达国家名单中被删去,孟不可能一直享受主要贸易伙伴给予的货物免关税、免赔额的待遇。孟政府应及早成立专门的自贸协定谈判委员会,启动与美国、欧盟、英国、东盟、独立国家联合体的自贸协定谈判工作。

    (驻孟加拉国经商参处)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