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2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7年1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预计2017年欧元将与美元平价

来源:中国贸易报  

    据《金融时报》2016年12月30日报道,根据该报对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欧元正在逐渐降至与美元平价,是超过14年来首次,这使得欧元区出口变得更有竞争力,有助于欧元区经济恢复。

    参与调查的28名专家中,超过三分之二表示,受美国高利率的支撑,今年内美元都将保持与欧元相近的价值。经济学家们还表达了对欧元区前景的信心,经过震荡的一年(特朗普当选和英国公投脱欧),未来欧元区将避免出现重大冲击。

    此外,平均来看,经济学家预计2017年欧元区经济增速为1.47%,通胀率为1.26%。28名被调查者中的26名均认为欧元区的恢复将持续到2017年之后。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