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3版: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3版            商贸
 
今日关注

2017年1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节”到来纺企等待美棉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由于美元指数确立上涨通道、美联储加息效应仍待释放,人民币面临一次大幅贬值到位还是持续贬值的压力,纺织厂和进口商对远月船期棉花签约比较谨慎。某大型国际棉商表示,4—6月船期澳棉的预售情况并不乐观,与2017年澳棉预计丰产形成较为明显的落差,在汇率预期大幅波动、中美贸易战或将开打及澳棉距离收购尚有3-4个月的情况下,中国买家并不打算匆忙的高风险下单。因圣诞假期和中国“双节”的到来,洲际交易所(ICE)交投清淡,多空双方入市炒作的积极性都不高。

    近期,河南、安徽、河北等地的部分纺高支纱、精梳纱的纺企反映,虽然2016/17年度新疆棉整体品质、可纺性较2015/16年度有较为明显的提高,但“双29A”“双30A”“双31A”的比例仍比较低,特别是南疆手采棉马值、断裂比强度、长度三项指标80%以上的批次的棉花不符合纺50S、60S及以上棉纱的要求,与澳棉、C/A等高品质机采棉仍有一些差距,北疆兵团棉花大多三项指标满足其二,因此“新疆棉+进口棉”成为纺企的唯一选择。

    2016年12月份港口保税SM澳棉、SM美棉的询价和出货比较快,特别是SM1-3/16、SM15/32甚至SM1-1/8澳棉都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几家外商积极从东南亚港口(如巴生、孟买等)协调转港澳棉现货满足中国买家的需要。从调查来看,虽然自去年12月下旬开始就将陆续有2016/17年度美棉抵中国主港交货,但前期装运的棉花以EMOT、M/E、STX为主,C/A等高品质、可纺性高的美棉大多1月份以后抵港,因此部分中国采购商、中间商延期下单的目的一是等棉花,二是等进口配额。    

    (思琪)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