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6版:法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6版            法律
 
今日关注

2017年1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改委20条措施扩大开放吸引外资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日前,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经国务院审议通过,《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将于近期出台,明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利用外资工作的政策导向,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创造公平竞争环境、进一步加强吸引外资工作等3个方面提出20条措施。

    公平竞争是此次政策措施的重点,政策从公平竞争的审查、业务牌照和资质申请、标准化、参与政府采购、知识产权保护、融资环境渠道和条件、注册资本制度等7个方面来保证促进内外资企业公平竞争。

    《若干措施》提出了一系列开放措施。在行业领域方面,修订《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及相关政策法规,放宽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等领域的外资准入限制。在国家战略方面,支持外资参与“中国制造2025”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外资企业和内资企业同等适用“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政策措施。鼓励外商投资高端制造、智能制造以及工业设计和创意、现代物流、检验检测认证等生产性服务业。在区域发展方面,鼓励外资参与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等区域战略、倡议。

    (赵展慧)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