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第A1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7年2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企业对边境税提案态度分野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据路透社2月3日报道,包括通用电气和波音公司在内的一些美国大型出口企业日前组成联盟,支持国会共和党议员针对进口商品实施边境税的提案。该组织被称为“美国制造联盟”。该联盟表示,提案将有助于支持美国的就业和国货。联盟发言人称,由于过时和不公平的税收制度,美国的工人和企业目前无法和外国竞争对手进行公平竞争;目前的税收制度相当于对外国进口商品提供了不公平的补贴。

    与此同时,代表120多个贸易协会和公司的“零售业领导者协会”则在日前发起成立了一个单独的联盟,反对共和党的边境税提案。该联盟主席表示,边境税会使美国的零售业就业岗位面临风险,并迫使消费者为家庭必需品多支付20%的费用。美国的零售企业、炼油企业和外国汽车制造商担心高额进口税会损害企业的销售和利润,并使他们在与更多使用美国产品的企业的竞争中处于劣势。

    (驻休斯敦总领馆经商室)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