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4版: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4版            投资
 
今日关注

2017年2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国交通部为引资加强课题研究

来源:中国贸易报  

    泰国交通部常务副次长披拉蓬表示,为了加快政府民间合资形式(PPP)进行建设项目竞标的进度,交通部打算加强吸引外国公司参与投资的力度。为此,国营企业政策委员会聘请顾问公司着重研究3个主要问题:一是泰国的政府民间合资形式法律结构与国外相关法律的差异;二是过去上述合资形式存在的风险、开支和收入、甄选民间公司参与合资的操作办法;三是研究交通部拟以政府民间合资形式推出的基础设施发展项目的合约条款细节,毕竟交通部要实现的政府民间合资发展计划项目数量最多。

    披拉蓬表示,要让专业顾问公司深入研究上述课题,主要是因为前段时间进行捷运黄色线、紫色线建设项目的竞标没有获得外国公司的关注。当上述研究工作告一段落后,泰国交通部将与相关政府部门开会研究吸引民间公司包括外国公司的办法,因还有56个基础设施项目要推出竞标,还要听取法律委员会和检察院方面的建议,以将合约条款调整至更加合适的程度,同时还要了解政府吸引民间资金在操作上存在的障碍和困难以进行改进和修订,争取吸引更多的民间公司包括外国公司参与政府民间合资形式的建设项目的竞标。

    (驻清迈总领馆经商室)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