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第A1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7年5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举办独立运营揭牌仪式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记者 范丽敏)2017年5月3日,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简称海仲委)在京举办独立运营揭牌仪式。中国贸促会会长、海仲委主任姜增伟,国务院法制办协调司司长赵振华共同揭牌。姜增伟还为新一届仲裁员颁发了聘书。

姜增伟表示,海仲委是1959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附设于中国贸促会的专业海事仲裁机构。海仲委成立近六十年来,共受理国内和涉外的海事海商案件2300余件,为国家外经贸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国内外海事仲裁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

姜增伟强调,随着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最大贸易国之一和对外投资体之一,我们不仅应是贸易投资仲裁大国,也应是海事仲裁大国。这也是我国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变的形势要求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具体内容。将海仲委独立运营并采取积极措施支持海仲委做大做强、进一步放大功能作用,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客观要求和战略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姜增伟表示,当前,我们要以问题导向破解发展短板,只有这样海仲委才能明确自身发展定位,成为亚太海事仲裁中心及国际海事仲裁机构,才能通过业务拓展、一流的服务,借鉴世界知名仲裁机构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以专业化发展为特色,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拓展业务空间,不断放大功能作用,形成我国海事仲裁的品牌效应。

此外,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王淑梅、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易继勇出席仪式并讲话。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