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3版:专题·中美(华中)商务峰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3版            专题·中美(华中)商务峰会
 
今日关注

2017年5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医疗合作 为湖南招商环境加分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本报记者 高洪艳 刘国民

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体现在创造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上,也体现在创造良好的社会配套环境上。医疗作为社会配套资源,也是重要的营商环境之一。

湖南的医疗服务水平如何、是否有与国际接轨的医疗服务体系,已经成为赴湘投资的外商极为关注的问题。在第二届中美(华中)商务峰会医疗行业圆桌论坛上,参会的中美医疗机构也对此给予了充分重视。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孙虹在接受《中国贸易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仅长沙就有常住外籍人口25万到30万,这还不包括流动的外籍人士,其中存在着大量的国际医疗需求。但是,在国内现有的医疗体制下,很多公立医院无法满足外籍人士的医疗需求,很多国际上的保险公司也无法处理这些人士的报销诉求。所以,湘雅医院致力于在湖南建立一个完全和国际医院管理标准和服务标准接轨的医疗服务机构,提升湖南的国际医疗水平,改善湖南的招商引资环境。

为了使湘雅医院尽快进入国际化的快车道,在管理体系、业务流程、业务规范上尽快与国际一流医疗机构对接,在对全球多个国家考察之后,湘雅医院找到了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UPMC)进行密切的、实质性的合作。2014年,湘雅医院和UPMC签署合作协议,2015年开设国际医疗部。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和准备,2016年,该国际医疗部获得了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JCI)的认定,正式接收全球各地患者。

UPMC高级主管杰克·伯克比也对与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的合作表示了肯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UPMC与湘雅之间的合作不仅包括技术,还包括信息分析。湘雅的医生会到UPMC进行学习和研讨,UPMC的专家也会到湘雅医院做学术交流。UPMC还会提供技术方面的保障,比如进行远程诊断。在合作中,湘雅也会进一步了解UPMC的管理流程和规范。

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的创办以及与UPMC的合作有效解决了外籍人士在湖南就医存在的痛点。所以,尽管这一合作并不是追求经济利益,仍得到了湖南省和长沙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这是因为湘雅在中国是一家非常知名的医院,UPMC则是国际医疗解决方案的重要提供者,二者强强联合,国际投资者会对湖南的医疗服务水平充满信心。” 杰克·伯克比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