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3版:专题·中美(华中)商务峰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3版            专题·中美(华中)商务峰会
 
今日关注

2017年5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贸促会为湖南开放崛起鼓劲助力

来源:中国贸易报  

在中美两国元首的首次会晤落幕不久,为期100天的中美贸易谈判计划启动之时,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一行赴湖南参加第二届中美(华中)商务峰会,并在湘考察调研,为湖南的开放崛起鼓劲助力。

考察期间,王锦珍听取了湖南省贸促会代表湖南参加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组委会秘书处筹备工作汇报;调研了2017年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的会议场馆及组织准备工作;与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一同与美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阮大为进行了座谈,参加了第二届中美(华中)商务峰会并致辞;考察了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新展馆和中国国际商会的理事单位、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执行董事局成员单位三一重工。

在省贸促会机关,王锦珍参加了湖南省贸促会参加阿斯塔纳世博会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贸促会副会长傅丹舟作了专题汇报。据介绍,湖南参博筹备工作准备充分,湖南省贸促会围绕“一带一路”战略,聚焦世博主题、联合了9个厅局、11个市州重点参加湖南周系列活动,着力组织一批资质好、实力强、投资合作意向强烈的湖南能源、先进制造、旅游、茶业等行业企业参加世博会,通过多场配套经贸活动协助湖南民族特色、地方特色的优质产品,通过世博会平台推向中亚及中东亚市场。

王锦珍对此进行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湖南参博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并就今年澜湄合作机制下组织湖南农机企业参展提出了建议。

中国贸促会一直关注长沙的经济建设。此行中,王锦珍与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进行座谈时特别提到了长沙的会展经济相关情况。双方对长沙参加阿斯塔纳世博会、厦门金砖国家圆桌会议、国际会展经济论坛,与农业部合作尝试嫁接现有农博会打造一个综合性农业博览会,推动长沙会展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见中,王锦珍表示,长沙建设成果有目共睹,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中国贸促会将发挥自身优势,搭建更多对外经济合作平台,围绕在外向型经济、会展产业、跨国投资项目合作发展等方面,给予长沙更多的支持。

王锦珍还专程赶到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走访调研。长沙城投会展公司常务副总孙清祥、会展运营公司副总经理杨国辉等陪同调研并作了情况汇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地处长沙高铁新城核心片区,整个场馆平面共12个单层展馆、2个登陆厅。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4.5万平方米,展览面积约26万平方米,是中部领先的综合性场馆。王锦珍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已办展会运营情况表示肯定,表示可考虑将高规格的国际性会议及大型展览项目引进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帮助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是中国贸促会的年度重要工作之一,在湘期间,王锦珍赴“走出去”标杆企业三一重工参观考察。三一集团副总裁、重营销公司总经理谢志霞陪同并介绍了三一的发展历史及三一集团产品情况。三一集团近年来应对行业调整所作出的一系列转型已取得收效,今年3月份,三一泵车销售同比增长了600%,其他产品销售同样火爆。王锦珍在参观三一智能制造示范厂房时,还详细询问了三一在“走出去”战略中所面临的问题,并结合贸促职能给其提出了海外拓展的建议。 (湖南省贸促会机关党委)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