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2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7年7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宁企业出口东盟可享本地原产地证书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近日,南京市贸促会获得中国贸促会相关部门授权,正式开始为南京进出口企业签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FORM E),企业出口至东盟十国的货物可凭FORM E优惠原产地证书在进口清关时享受零关税待遇。

据南京海关和南京市统计局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自2010年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建成以来,南京市对东盟的出口金额已经从2010年的133.3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221.60亿元,实现了9.5%的年均增速。在企业出口东盟逐年增长的背景下,全市企业办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项下FORM E证书的需求日益增长。在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市政府关于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实施意见》中,市政府将“加强双边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宣讲培训,简化原产地证申报手续,引导帮助企业利用自贸区协定优惠政策扩大出口”的相关工作任务交由南京市贸促会等单位负责。南京市贸促会将在南京市政务服务大厅专门设立中国东盟原产地签证窗口,配有专职工作人员3名,均获得中国贸促会授权,具有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资格。

南京市贸促会有关人员表示,中国东盟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工作启动后,南京市贸促会将针对优惠原产地证书签发所需要进行的商品备案等前置程序为宁企提供指导和帮助,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证书打印和签发,并为边远地区企业提供邮寄服务。南京市贸促会还将帮助和引导企业合理利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的原产地规则,合理评估产品贸易流向和关税税率,查询产品降税时间表和降税幅度,在此基础上对自贸区项下的出口货物进行成本效益分析。(邹锐锐)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