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3版: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3版            商贸
 
今日关注

2017年7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富汗寻求签署青金石走廊协议

来源:中国贸易报  

阿富汗财政部称,日前,阿财长哈基米访问格鲁吉亚时,与格鲁吉亚、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和土耳其四国官员举行会谈,五国一致同意签署通过青金石走廊向欧洲出口商品有关协议。目前相关文件已准备就绪并即将签署。

协议稿的主要内容是上述各国间简化签证手续、为旅客和货物运输、通关提供便利。

青金石走廊是指通过铁路网和公路网将阿富汗、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和土耳其相连,将南亚国家与中亚、高加索和欧洲国家相连,大幅减少货物运输的时间和费用。

阿富汗商工会称,目前,阿仅从格鲁吉亚进口非酒精类饮料,未向格鲁吉亚出售任何商品。签证问题以及缺乏运输贸易协定是阿商人面临的最大问题。 (驻阿富汗经商参处)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