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3版: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3版            商贸
 
今日关注

2017年7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湾地区海上贸易面临威胁

来源:中国贸易报  

英国知名智库查塔姆研究所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东特别是海湾地区目前在海上贸易方面面临较大威胁,威胁主要来自气候变化、地区武装冲突和政治关系。

报告称,海湾地区对进口食品的依赖度极高,特别是谷物类食品。科威特及阿联酋的进口依赖度分别高达98%和95%,而科威特、阿联酋、卡塔尔和巴林四国几乎所有的粮食进口都需要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沙特的食品进口依赖度也很高,但由于海上通路还包括红海,所以面临的海上贸易威胁稍小。

报告同时对减轻上述风险提出了建议,一是相关国家应建立完善的粮食仓储体系,二是提高食品运输基础设施的总体水平。 (驻阿联酋使馆经商处)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