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6版:法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6版            法律
 
今日关注

2017年7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商事合同法全貌 与国际仲裁实务讲座在武汉举办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日前,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湖北分会、武汉大学法学院、湖北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共同主办的国际商事合同法全貌与国际仲裁实务讲座在江城武汉举办。讲座由贸仲委资深仲裁员、国际知名仲裁专家、前亚太地区仲裁组织主席杨良宜主讲。

本次讲座是杨良宜内地巡讲系列在中部地区的首次开讲。贸仲委湖北分会秘书长姚俊逸主持讲座,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湖北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名誉会长刘新权分别致辞。来自湖北、湖南、北京、重庆、江西、上海等省市的法官、公司法务工作者、律师、学者逾400人聆听了讲座。

“合同不一定要签字盖章才成立,九成以上的国际商事合同不需要签字盖章就已经成立。”讲座中,杨良宜的这句话顿时激发了全场听众的兴趣。杨良宜先由《孙子兵法》中名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引出国际商事合同法的重要性,继而从英美法的视角向大家介绍了合约相关概念,并结合自身办案经历以案说法,对合约的产生条件与解释规则进行了深度剖析,对履约与违约的几种情况以及损失赔偿与救济等问题进行了全面,同时有针对性地分析了我国企业在境外仲裁实践中存在的严重问题。他特别指出,在国际经济交流越发密切的情况下,要在强大的谈判对手面前取得主动权,首先就要增进自身对英美法的理解,主动、有效地规避交易的法律风险与损失。

讲座结束后,多名听众逐一就国际仲裁实务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长时间的现场交流。

(来源: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