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2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7年7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泉州企业伊朗行活动可圈可点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李贞一)近日,应伊朗中伊商会和伊斯法罕商会邀请,泉州市贸促会组织企业赴伊朗开展了经贸交流、市场调研、洽谈对接和“海丝”文化品牌推介等活动。

代表团在伊朗期间,四项活动成为亮点:

一是先后拜会伊朗中伊商会和伊斯法罕商会,与两个商会商谈两地工商业界投资合作及“一带一路”建设事宜,并达成了共识。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延续和拓展泉州与伊朗通过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形成的经贸文化交流历史和合作成果,推动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二是分别在德黑兰、伊斯法罕各举办了一场企业对接座谈会,向伊朗工商业界推介泉州市的产业结构和产业优势,推介泉州“海丝”与伊朗交流的文化品牌和投资项目。泉州南安市“海丝”泛家居产业联盟与伊斯法罕商会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泉州多家企业与伊朗企业建立了交流联系机制。

三是实地考察伊朗投资环境,寻找两地在经贸和跨境电商领域合作的契合点,争取泉州企业、泉州产品在伊朗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切实有效推动泉州与西亚等“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石化建材等方面的经贸交流与合作。经中伊商会和伊斯法罕商会的牵线引荐,泉州一化工企业与伊朗2家知名石化企业进行了接触交流,目前已着手商讨实质性的合作事宜,该公司拟拓展伊朗化工市场的愿望即将实现;另一家知名水暖卫浴企业与当地一家建材家居品牌企业牵手成功,并表示将深入探讨在伊朗设立代表处等相关细节问题。

四是实地了解泉州知名企业匹克集团在伊朗的发展情况。匹克集团自2015年在伊朗开设第一家专卖店起,加速布局伊朗市场,并与伊朗篮协建立了长期合作的伙伴关系,目前已在德黑兰、伊斯法罕等城市开设12家专卖店,其产品在伊朗的知名度不断提升。

泉州市贸促会有关人员表示,泉州与伊朗在产业产能和科技创新合作方面有较强互补性,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市场前景及合作空间。此次泉州企业伊朗行,将为带动泉州企业“走出去”拓展伊朗乃至西亚市场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