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第A1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7年8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馆青海活动日展示高原愿景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阿斯塔纳讯(记者 陈璐)近日,以“大美青海”为主题的青海活动日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开幕。中哈两国官员和部分外国国家馆政府代表、馆长,青海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外企业家代表等12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青海致力于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和姿态,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推进对外开放,努力构筑绿色发展新高地。青海将充分利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这一平台,宣传推广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构建未来绿色能源体系的美好愿景,推动中哈双方企业深入开展洽谈,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表示,中哈是友好邻国,2017年是中哈建交25周年和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中国高水平参加阿斯塔纳世博会,有利于推动中哈经贸、文化、旅游的合作发展。希望青海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哈萨克斯坦及周边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哈萨克斯坦国际商会主席伊莱诺夫表示,青海日活动为中哈两国企业交流提供契机。哈萨克斯坦欢迎中国企业来哈投资,同时也希望哈萨克斯坦能够与中国青海在能源等多领域开展更深入合作。

开幕式上,青海省贸促会与哈萨克斯坦国家商会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活动日期间还举行了大美青海能源农牧经贸推介会和青海省与哈萨克斯坦企业对接洽谈会,来自能源、农业、牧业、纺织业等行业的70多位中哈企业家代表进行一对一洽谈,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