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2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7年9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南市贸促会四举措应对经贸摩擦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贸促会了解到,为应对外贸企业经贸摩擦,济南市贸促会出台了四措施:

一是完善经贸摩擦应对工作体系建设。济南市贸促会建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摩擦预警日常工作,进一步整合贸促系统资源,在所属10个贸促支会建立联系点,初步形成“以点带面、积极引导、自上而下、双向传递”的工作机制。

二是扩大宣传,重点做好预警信息收集与发布。济南市贸促会编制了《经贸摩擦预警宣传服务手册》,通过座谈会、各类业务展会等进行宣传。在济南市贸促会门户网站上设立了“经贸摩擦预警”专栏,与泉城400多家企业建立“双向”联系,建立起反应灵敏、上报迅捷、反馈及时的信息搜集、报送机制和联动机制,实现精准服务,进一步畅通和扩大预警信息的获取、反馈、收集渠道。

三是加强调研,掌握涉企相关信息。济南市贸促会开展了走访调研,了解了济南市重点进出口企业遭遇的经贸摩擦情况,掌握“一手资料”。并向企业发放了《经济贸易政策调查问卷表》,收集、整理济南市企业对美国、欧盟、乌克兰、土耳其、俄罗斯、新加坡、日、韩等国贸易投资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四是提高代言工商的服务工作质量水平。济南市贸促会将所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整理、汇总、分析并形成工作报告,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为经贸摩擦应对工作的开展进行科学决策,为泉城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保驾护航。 (余珊)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