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第A1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8年5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巴经济走廊将支撑巴经济持续走高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网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5月22日报道,穆迪投资服务在最新报告中对巴基斯坦作出B3“稳定”信用评级,称巴基斯坦经济外部压力不断加大,但中巴经济走廊将支撑巴基斯坦经济发展持续走高。

穆迪称,巴基斯坦外汇储备压力不断攀升,目前国家外汇储备已降至107亿美元,仅能维持国家支付2.5个月进口的水平,低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低标准。国家外债占外汇储备的比例已经达到730.4%,为近两年的最高水平;2017年,巴基斯坦国家债务占GDP的比重达到了68.1%,高于B级信用评级的57.5%平均值。

穆迪对巴政治风险评级为高风险,反映出对当前巴不同政治力量角力的担忧,巴政局对经济政策和经济稳定性的影响不断加大。穆迪同时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在巴进展顺利,帮助巴基斯坦经济解决基础设施这一瓶颈问题,还能帮助巴基斯坦吸引国内外投资。穆迪预测未来三到五年内,中巴经济走廊有潜力帮助巴基斯坦显著提高竞争力,推动巴GDP持续增长。 (刘颖)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