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5版:会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5版            会展
 
今日关注

2018年6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9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北京世园会进入全面建设布展阶段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本报记者 葛岩

6月25日,2019北京世园会第一次国际参展方会议在京召开,持续至26日。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委员、北京市副市长、北京世园局局长卢彦,组委会委员、北京市副市长王红,组委会委员、政府总代表王锦珍,国际展览局(BIE)副秘书长迪米特里·科肯兹,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本次国际参展方会议由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主持,来自近百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共约270人参会。

卢彦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从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全面部署。生态文明观的核心就是“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协调发展”,体现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新理念,这与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宗旨高度契合。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北京世园会以植物为媒介,必将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园艺欣赏水平,增进国际文化交流,推动中国与世界的联系,与世界在加深了解中增进互信。

迪米特里·科肯兹在致辞时说,“中国政府和北京世园会团队建设者兢兢业业,为筹办工作奋力打拼,创造了诸多可喜的成就,我们见证了世园会紧锣密鼓的筹办,主办方拥有良好的工作状态,园区及各个主场馆的建设令人赞叹。坚信主办方卓越的能力足以保障一届精彩绝伦的园艺盛会的顺利举办。”

提姆·布莱尔克里夫则表示,北京世园会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一届盛会,为所有人提供了一次绝佳的机会,展示各国特色和各地区及组织正在用植物改善人民生活所做出的努力。“北京世园会会成为世界园艺博览会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我对北京世园会充满信心,对‘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力量充满信心,我也相信各参展方能使梦想变成现实,使北京世园会成为历届最好的盛会。”

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在会议上介绍了北京世园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周剑平表示,截至目前,北京世园会招展工作基本实现了“双100”的招展目标,即官方参展者(国家和国际组织)不少于100个,非官方参展者(省区市、企业、协会、院校等)不少于100个。目前有日本、英国、德国等80个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等17个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日本、巴基斯坦、德国等国家已经启动展园建设。

据记者了解,北京世园会的各项规划策划工作已全面完成,中国馆、国际馆等核心建筑进入外墙装修、机电安装和二次结构阶段,园区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园区建设初步成型。在市场开发方面,中国国航、中青旅、中国电信、顺鑫控股、万科集团、北京银行、北汽、百度、京东等9家企业已经正式签约成为北京世园会全球合作伙伴。此外,世园会票务方案也初步完成,共设计了两大类共8种票型以及“网络+现场”相结合的售票模式,完成了总体票务工作计划和票务政策起草、票务合作企业遴选等工作。

周剑平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北京世园会已由招展阶段转入建设布展阶段。他还透露,下阶段的主要工作是全面完成园区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运营服务保障,做好大型活动策划,提升国内外关注度。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