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3版: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3版            商贸
 
今日关注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摩拳擦掌 外企备战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凡

随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的临近,相关部门的准备工作井然有序,各参展商积极备战,参展商品迎来了入境高峰期。有数据显示,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预计将吸引超15万名中外采购商参加。多位参展外企负责人日前都表达了对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期待,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了解中国市场,展开与中国企业的合作。

参展外企负责人普遍认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全球企业在中国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的大好机会。嘉吉中国区总裁刘军告诉《中国贸易报》记者:“作为全球农业和食品行业的领导企业,嘉吉很早便确定参加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决定参与的外资企业之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为像嘉吉这样的公司提供了展示优质进口产品的机会,而且还为企业与政府机构、客户与消费者创造了一个连接与沟通的平台。我们十分重视并期待这次盛会。”

据刘军介绍,嘉吉在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将为中国消费者展示多种进口产品及原料,包括牛肉、可可、巧克力、食品配料、动物营养、食用油、美丽护理产品等。

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也是一些国家招商引资的好机会。法国艾克斯—马赛·普罗旺斯工业与物流基地将组团赴华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企业介绍其投资机会。

该物流基地负责人表示,艾克斯—马赛·普罗旺斯大区地处“一带一路”沿线,是经苏伊士运河连接中国和欧洲的天然货物通道。这种得天独厚的战略地位,加之土地供应充足,尤其是马赛·福斯港口的辽阔占地面积,十分适合开展具有较高经济潜力、有利地区经济发展的大型工业或物流项目。近年来,超过15个中资企业和项目选择在这里发展业务,其中包括潍柴动力、中国石油、握奇数据、最近全资收购Wiko的天珑移动,以及作为中非国际纺织贸易新基地的马赛国际风尚中心68(MIF 68)等等。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展目的是为中国投资人介绍当地工业与物流基地,进而吸引更多投资项目,也希望以此对中法双边贸易平衡作出贡献。

据了解,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企业商业展吸引了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呈现出展览规模大、国别分布广、企业质量优、新产品众多、展示水平高等特点。在看到中方这一积极扩大对外开放的举动后,刘军说:“我们也已经决定继续参与下一届进口博览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