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6版:法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6版            法律
 
今日关注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仲委出席第三届前海法智论坛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11月3日,以“国际商事诉讼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主题的第三届“前海法智论坛”在深圳召开。来自国内外司法机关、政府机关、仲裁机构、律所与律师协会、学术研究机构等200余名法律专业人士参加了论坛。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兼仲裁院副院长陈波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海仲与海事法院建立的委托调解机制。她表示,委托调解机制是推进海事纠纷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的大胆创新和有益尝试,能够将众多法律优势兼容并蓄,各方利益都能得到最充分的考虑及兼顾,形成了互惠和谐多赢的局面。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专业海事仲裁机构,中国海仲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意见》,主动服务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发挥在海事仲裁领域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推动仲裁调解对接、调解诉讼对接,落实最高院关于人民法院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意见,相继与上海海事法院、广州海事法院签订合作协议,为当事人提供了更加公正、高效、便捷的调解服务,取得了十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应。

陈波介绍了仲裁的优势,并分析了上海、伦敦等国际航运中心法制服务软环境的建设经验。她指出,海事仲裁作为航运中心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营造公正、透明、高效的法治营商环境具有积极作用。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中国海仲先后设立了中国海仲香港仲裁中心、中国海仲华南分会,与广州海事法院建立委托调解合作机制,并结合中国海仲广州办事处的专业资源,为粤港澳三地企业提供国际商事海事仲裁、商事纠纷调解便利化法律服务,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协同融合发展。近期,中国海仲还通过修订仲裁规则明确扩大受案范围、增聘仲裁员等方式进一步升级服务水平和服务范围,未来将更好地为大湾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