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6版:法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6版            法律
 
今日关注

2019年3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当事人在伦敦海事仲裁及诉讼实务分享会举行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日前,由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主办的海事仲裁沙龙——中国当事人在伦敦海事仲裁及诉讼实务分享会在京举行。

中国海仲副秘书长兼仲裁院副院长陈波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等国家倡议的深入推进,我国已经成为航运大国,但在法律风险方面,我国航运业仍面临严峻挑战,如何防范风险、妥善处理争议是我国航运业发展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中国海仲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字头专业海事仲裁机构,处理了大量国内涉外海事海商纠纷,未来将会继续加强与国际仲裁界的交流合作,提供企业界和律师界学习交流的平台。

中国海仲副主任、贸仲委党委书记兼副秘书长李虎全程主持了专题讲座环节。他表示,随着中国企业更多地融入世界经济,以中国当事人为一方的国际案件会不断增多。新的形势下,中国企业应加强对国际仲裁法律、规则和实务的学习研究,积极应对挑战;国内仲裁机构应加强与国际仲裁界的交流和合作,不断提高国际化程度。

中国海仲副秘书长解常晴就LMAA规则的特色以及与中国海仲规则和实务方面的差异进行了点评。她表示,LMAA长期专注于海商海事争议的解决,其规则的特色和实践的经验值得国际商事仲裁界的研究和借鉴;中国海仲的仲裁规则在机构仲裁、快速高效以及低费用的审理等方面也极具特点和优势,为国际海事海商争议的解决提供了中国方案;在全球经济融合的大背景下, 中国当事人需要尽早掌握国际规则,积极应对国际仲裁,同时也要重视仲裁条款的订立和谈判,努力增加对己方有利的程序安排,对争议解决环节的风险提前进行考虑和控制。

(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