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4版: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4版            投资
 
今日关注

2019年3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大利亚矿业集团 积极对接中国市场需求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本报记者 谢雷鸣

近日,在由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和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共同举办的国际妇女节午餐会上,澳大利亚矿业集团(FMG)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盖恩斯(Elizabeth Gaines)对《中国贸易报》记者表示,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仍然保持强劲态势,她对中国市场的前景持乐观态度。

据了解,澳大利亚矿业集团是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出口商、世界第四大海运铁矿石生产商。作为国际矿业巨头,澳大利亚矿业集团曾凭借300亿澳元的市值及成功运作成为澳大利亚矿业出口中新的重量级公司。该公司在本国皮尔巴拉地区拥有最大探矿领地,及45亿吨铁矿石资源,其中11亿吨达到储量标准。

“要完全预测未来全球的矿石市场需求是比较困难的,但我十分看好中国市场。” 伊丽莎白·盖恩斯说,“中国政府不断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基础设施是拉动钢铁需求的主要动力之一,当然就会拉动对铁矿石的需求,中国将成为我们公司未来的一大主要出口国。”

伊丽莎白·盖恩斯表示,澳大利亚矿业集团的制胜之道是努力降低成本,比如提高自动化水平。“我从来不刻意预测铁矿石价格。不管铁矿石价格如何变化,我们都能够保证可观的利润。” 她表示,高品位和低品位铁矿石的价差将继续缩小,这一情形将有利于该公司提升利润空间。

澳大利亚矿业集团也是中国重要的海运铁矿石供应商,十多年来,累计向中国出口铁矿石超过10亿吨。

“我们已经与中国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并且合作是多方面的。”伊丽莎白·盖恩斯透露,澳大利亚矿业集团不仅向华北地区出售大量铁矿石用于钢铁生产,而且吸纳中方公司成为第二大股东。“我认为,对中方来说,无论是资本增长还是股息收益,这项投资都是非常成功的。”

澳大利亚矿业集团正在积极同中国联系,拓展在华业务。“我们在中国采购了很多产品,不久前还在中国建立了几个较大的运输公司,作为我们在华运输系统中的一部分。” 伊丽莎白·盖恩斯表示,该公司将抓住中国的发展机遇与中国市场一起成长。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