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2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9年4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省牵头东北地区贸促系统热议对俄远东地区经贸合作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为落实吉林省政府与辽宁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关内容,强化东北地区贸促系统工作交流与合作,吉林省贸促会近日在长春组织召开了东北地区贸促系统强化合作工作会议。应吉林省贸促会邀请和倡议,来自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沈阳市、长春市、哈尔滨市、大连市贸促会的会长、分管副会长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地方贸促系统代表交流了各自贸促会的基本情况、近年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工作经验以及面临的问题,共同商讨了重新建立东北地区贸促系统联系会议机制、强化促进对外贸易与投资合作、密切对外交流与国际联络、互相支持开展经贸活动及参与展会论坛、增进涉外商事法律合作、开展政策研究和业务培训,以及加强工作信息交流等方面协同合作的众多事项。会议签署了东北地区贸促系统强化合作备忘录。

会议还探讨了成立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远东地区地方国际商会联盟中方理事会,共推对俄远东地区开展经贸合作。会上通过了联盟成立的各项议程,签署了联盟章程,并举办了联盟中方理事会成立签约仪式。并对下一步促成俄方理事会成立,召开联盟成立大会做出计划安排。

该联盟由吉林省贸促会牵头组织建立,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更好地拓展两国地区间、企业间沟通与交流的渠道,搭建双方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各类企业合作的服务平台,建立有效、可持续的合作载体。

接下来,吉林省贸促会将代表中方理事会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工商会、犹太自治州工商会、阿穆尔州工商会、萨哈林州工商会、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工商会、滨海边疆区工商会继续沟通,促成俄方理事会早日成立,并在合适时机召开联盟成立大会。

下一步,吉林省贸促会将积极配合联盟工作的开展,与三省四市一区的兄弟分会紧密协作,资源共享,促进东北腹地进一步融合发展。

(张雯)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