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3版: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3版            商贸
 
今日关注

2019年4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孟加拉家具行业出口增长20%

来源:中国贸易报  

据孟加拉《独立报》近日报道,2018年7月至2019年3月,孟家具行业出口额为5460万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4550万美元,同比增长20%,强劲增长得益于家具产品的设计创新、质量、行业投资不断增长、开拓新市场以及廉价劳动力等因素。中国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家具出口国,由于劳动力成本上升,中国已从劳动密集型产业转向高科技产业,这为孟在家具领域发展创造了机会。此外,孟政府为促进家具出口,实施15%的优惠退税政策。孟每年约有15至20家的新家具厂投产,产品面向中东国家、印度、加拿大、尼泊尔、不丹、马来西亚、美国和比利时等。但孟家具行业也面临原材料依赖进口的困境,厂商需为原材料支付55%至60%的进口关税,生产成本较高。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