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5版:会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5版            会展
 
今日关注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馆运营

来源:中国贸易报  

5月15日,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以下简称中国·红岛国际会展中心)竣工、开馆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山东青岛举办,这标志着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该会展中心室内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设有1个2万平方米登录大厅和14个展厅,是截至目前山东最大的会展经济综合体。

中国·红岛国际会展中心由青岛国信集团投资建设,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也是青岛市“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和国际时尚城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项目位于青岛北部新城的红岛高新区,建筑面积48.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67亿元,由德国GMP建筑师事务所规划设计,其36米超大跨度的有粘结预应力梁、1万平方米张弦鱼腹式玻璃幕墙、4万平方米世界最大反装膜结构、9万平方米屋面太阳能光伏板、“双首层”概念应用、能源中心等多项先进技术和设计理念,取得国际、国内新突破。

在开馆现场签约的项目有:与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中国青岛国际家具展暨木工机械展览会、亚洲材料大会等10余个大型展会组委会签订展会项目引进协议;与国家体育总局、中央歌剧院等5家单位签订高端赛事承办、剧目引进协议;与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中车集团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签订定点服务合作协议等一批高水平展会、体育、文化活动等。

5月16日开幕的中国青岛国际家具及木工机械展成为中国·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首个展会。此外,已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签约的展览、会议项目20个,总规模达92万平方米,包括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中国材料大会等。另外,洽谈中的展览、会议项目15个,预计总规模达85万平方米。

随着中国·红岛国际会展中心投入使用,与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形成“双馆运营”后,其展馆总面积达21万平方米,占青岛总展览面积的47%,成为青岛市乃至山东最大的场馆运营商。(王晓龙)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