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第A1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9年8月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迪拜世博会中国参展路演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本报记者 高洪艳

图为观众在北京世园会中国馆观看迪拜世博会主题图文展,了解世博会历史以及迪拜世博会和中国馆的基本情况。

中国贸易报社成为中国馆合作媒体

“中国有着深厚的世博情缘。从1999年昆明世园会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再到2019北京世园会,中国一直致力于通过世博会平台推进开放合作、促进和平发展。作为中国负责世博会事务的主管机构,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贸促会正在全面推进中国参展迪拜世博会的筹备工作。”7月30日,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出席在北京世园会园区举办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参展路演(北京站)活动,并在致辞时如是表示。

张慎峰介绍,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阐述中国创新发展理念,展现中国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给世界带来的新机遇,与阿联酋及其他参展国分享经验,开展交流与合作。

作为一届以“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为主题的世博会,分享创新创造的经验尤为重要。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玛丽亚姆·尚穆希在路演活动致辞时也指出,中阿两国均在“沟通思想”上不懈努力,在各自区域成为“创造未来”的先行者。中国是阿联酋最具价值的伙伴,阿方十分高兴中国将在迪拜世博会扮演重要角色。尚穆希还强调,中国馆将是活动中规模最大的展馆之一,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

活动期间发布的迪拜世博会及中国馆筹备进展情况确实“令人兴奋”。据悉,迪拜世博会将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举办,预计接待观众2500万名,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9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中国馆建筑“华夏之光”将传统元素与现代建筑理念、现代科技巧妙结合,彰显中国文化自信。通过使用创新多媒体技术,中国馆将在夜间打造灯光秀,成为园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世博会期间,中国馆除开闭馆仪式、中国国家馆日活动外,将举办地方和企业活动,充分发挥世博会的贸易投资促进功能;此外还将精心组织一系列论坛、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青年交流等活动,多角度讲述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和文化互鉴。

路演活动上举行了中国馆第二批合作媒体和赞助商授牌仪式。中国贸易报社、国际商报、新浪网、北青网和华云网成为中国馆合作媒体。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战略合作伙伴;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中航国画(上海)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乐华智能卫浴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馆高级赞助商;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绣娘丝绸有限公司、昆山市帝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馆指定供应商。

此外,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国家濒危野生动植物种质基因保护中心、上海宽创国际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大熊猫参与中国馆展示的合作协议。迪拜世博会期间,“熊猫中国”展览将亮相中国馆,为各国游客带去祝福与欢笑。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