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3版: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3版            商贸
 
今日关注

2019年8月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消费拉动 全球奢侈品市场持续增长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禹松

7月30日,《中国贸易报》记者从贝恩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联合意大利奢侈品行业协会Fondazione Altagamma发布的《2019年全球奢侈品行业研究报告春季版》发现,继2017和2018年的连续强劲增长后,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进入了增长“新常态”。该报告指出,按恒定汇率计算,2018年全球奢侈品销售额增长6%,达到2600亿欧元,2019年预计增长4%至6%,达到2710亿至2760亿欧元。

上述报告认为,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由中国内地消费者在本土消费的加速增长以及欧洲旅游业的增长。未来,中国内地市场将继续主导全球奢侈品市场,随着奢侈品牌的价格调整、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战略和政府措施的推动,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在国内购买奢侈品,从而促进消费回流。稳定的消费者信心和购买意愿,尤其是年轻一代的消费者,预计将推动中国个人奢侈品市场实现18%-20%的同比年增长率。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布鲁诺(Bruno Lannes)表示:“今年全球奢侈品行业将延续‘新常态’增长,中国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在其他地区,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将对旅游消费模式产生一定影响,可能会导致中国消费者回流,提高在国内的消费频率。总体而言,我们看到大多数市场都出现了稳健增长。”

贝恩公司预计,2019年全球奢侈品市场将实现稳定增长。但在新常态下,奢侈品行业的未来也将受到五大趋势的影响,包括中国Z世代;奢侈品租赁;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数字化对整体价值链的影响,注重奢侈品体验而非产品;以及消费者网络成为新价值指标。

该报告表示,如今奢侈品牌已经把目光投向了中国Z世代。作为新一代消费者,他们热衷于购买,而且出手阔绰,有望成为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与此同时,消费模式也将发生转变,消费者将更倾向于“使用”而不是“拥有”奢侈品,因此租赁和二手市场将有望兴起。

在注重环保、动物保护和劳动权益保障的新愿景下,可持续发展、社会责任和零浪费时尚将成为奢侈品市场上新的口号。数字化则将颠覆整个奢侈品价值链。因此,奢侈品牌必须对技术生态系统进行全方位的重新设计,更注重奢侈品体验而非产品。而在未来,消费者网络将超越产品和品牌,成为衡量奢侈品价值的新指标。

布鲁诺指出:“新生势力品牌将在奢侈品行业中扮演重要角色,它们将挑战大品牌的地位,运用超越产品本身和影响行业方方面面的创新方法,真正地促进消费模式的转变,最终与消费者形成更直接和频繁的对话。”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