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6版:法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6版            法律
 
今日关注

2019年8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企业与仲裁座谈会举行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北京温州商会、北京江西商会、赣江新区国际仲裁院联合发起的第二届企业与仲裁座谈会在企业仲裁之家举行。会议以行业仲裁在中国为主题,探讨了仲裁发展的新路径。

在听取了企业家们对仲裁工作的意见后,赣江新区国际仲裁院院长祝先进表示,将帮助行业协会和商会建立调解机制,充分发挥企业家的实践经验和行业专业作用,减少中间环节,自我消化矛盾,并积极倡导面向商、协会聘请行业企业家为仲裁员,建立相对独立仲裁员库,积极推进调仲结合,在调解遇到困难时即时运用仲裁方式解决问题。这为我国仲裁向行业化发展,落地调仲结合这一东方经验,迈出了探索性的一步。

会议中,北京高院李锐认为,调解、仲裁、诉讼是多元化解纠纷的主要方式,调解侧重于当事人双方自我权利的让度,不会产生新的利益增长点,诉讼是寻求公平正义的体现,对程序要求比较严格,时间方面会长一些,仲裁是资本权益最大化的表现,当事人可以选择仲裁地、仲裁语言、仲裁员、仲裁规则、适用法律,甚至是结果,具有灵活的特点。

温州商会副会长黄思思表示,对企业而言,时间就是金钱,仲裁应向真正的便捷、低成本方向发展。

来自中国石化的张修林认为,推进仲裁行业化,职业化建设,规范仲裁收费,使仲裁员报酬合理化,统一化,正规化是提高仲裁员积极性和避免乱收费的主要途径。

来自首科集团的郭杰表示,仲裁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保障,中国仲裁不能走西方“企业有难,仲裁发财”的道路,只有走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道路,才有强大、持久的生命力。(朱晔)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