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第A1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20年1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务院部署促进制造业稳增长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李克强总理1月3日主持召开2020年首次国务院常务会议,首个议题是确定促进制造业稳增长的措施,稳定经济发展的基本盘。

李克强指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制造业具有基础性支撑作用。要用改革办法和市场化措施,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动能,促进制造业稳增长。他强调,促进制造业稳增长,要推进改革创新。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继续实施以制造业为重点的减税降费措施。同时引导金融机构创新方式,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当天会议决定,推动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和企业电信资费,全部放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鼓励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股权投资、债券融资等更多向制造业倾斜。加大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出台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投资支持政策,推进智能、绿色制造。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入,推动重大创新技术和产品应用、工业基础能力提升、新动能成长,提高劳动生产率。

(来源:中国政府网)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