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3版:法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3版            法律
 
今日关注

2020年4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德时代再诉塔菲尔新能源专利侵权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继涉案金额达1.2亿元的防爆阀专利诉讼后,全球最大动力电池厂商宁德时代又将江苏塔菲尔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

日前,宁德时代内部人士表示,已在福州中级人民法院向塔菲尔新能源提起了四项专利诉讼。该人士表示,四项专利涉案标的达8000万元,福州中院已受理。该人士称,此次四项专利诉讼有别于此前的防爆阀专利诉讼,但未透露诉讼标的等具体细节。塔菲尔新能源方面人士表示,尚不清楚最新的四项专利诉讼事项。

此前,宁德时代已将塔菲尔新能源告上法庭,因宁德时代认定后者侵犯了其电池防爆技术专利。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1月初受理了此案,涉案标的金额达1.2亿元。塔菲尔新能源此后发表了声明,称无意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公司是否对宁德时代构成侵权,都尚待调查和审理。宁德时代相关人士表示,塔菲尔新能源对防爆阀专利诉讼提出了管辖权异议,目前在等待法院裁决。

根据2月统计数据,宁德时代和塔菲尔新能源的装机量分别位列全国第一和第七。这两家公司的掌舵人,先后在东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有过工作经历。宁德时代掌舵人曾毓群曾在1999年创业时期,与同伴共同组建了东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以生产消费电池为主,成为苹果、三星、华为、大疆等企业的锂电池供应商。2011年底,曾毓群将东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汽车动力部门打包剥离,创立了宁德时代。2011年,塔菲尔新能源董事长兼总裁龙绘锦入职东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电动汽车电芯工程部,负责动力电池寿命预测与改进的工作。 (周小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