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4版:会展 上一版3
第A4版            会展
 
今日关注

2020年4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土库曼斯坦企业计划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近日,土库曼斯坦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了中国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相关消息。土库曼斯坦工企联盟透露,已有会员企业提交了企业商业展参展申请,如获通过,这将是土库曼斯坦企业第三次参加进博会。

在首届进博会上,来自商贸、卫生保健、农业、纺织、化工等领域的20多名代表组成土库曼斯坦代表团。该国参展面积共81平方米,充分展示了土库曼斯坦社会经济领域取得的成就。土库曼斯坦纺织面料、服装、配饰、针织品、民族刺绣图案,以及特色农产品、食品、保健品等展品引起观众的注意。

土库曼斯坦代表团参加了首届进博会开幕式、虹桥国际经贸论坛、“贸易与创新”平行论坛、欧亚服务贸易推介洽谈会。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齐纳尔·鲁斯捷莫娃出席了相关活动。

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土库曼斯坦同样派出了代表团,成员来自商贸、农业、纺织等领域,积极展示了土库曼斯坦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美好的发展前景,给许多观众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中国和土库曼斯坦的经贸关系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双边贸易额已经超过80亿美元。自2011年起,中方连续八年成为土库曼斯坦最大贸易伙伴国,土库曼斯坦在独联体国家中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双方不断加强能源方面的合作,十多年来,中土天然气合作已形成“五位一体”(勘探开发、运输、贸易、工程建设、金融服务)的全产业链合作格局,实现了互利共赢。

(毛雯)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