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第A1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20年4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燕赴北京市贸促会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4月21日,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高燕莅临北京市贸促会调研指导工作。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慎峰等陪同调研。

高燕指出,近年来,北京市贸促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紧密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在首都外经贸工作中充分凸显贸促功能,深化改革和工作网络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办展办会取得丰硕成果,企业调研深入开展,服务外交外事工作受到广泛认可,体现了首都贸促风范,在此对北京市贸促会所做的大量的、具体的、务实的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

高燕强调,今年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在疫情影响之下,北京市贸促会主动而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促进防疫物资出口等方面,积极开展政策宣介,提供法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不少具体问题,同时反映企业诉求、建言献策,协助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北京市贸促会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创造性地推动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工作思路,丰富服务内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高燕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北京市贸促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立足贸促会职能和工作实际,与总会相关部门单位协同配合,进一步担当作为,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和中国贸促会各相关部门单位保持密切沟通,一起抓好与北京市政府备忘录落实工作,在促进双向贸易投资、提升会展业水平、开展国际交流、加强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联合开展研究和培训、推进干部交流等方面加强协同配合;全力做好稳外资稳外贸工作,尤其是在推动医疗防护用品扩大出口、参与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服务贸易促进合作、共同组织开展线上企业培训活动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5G等新技术新手段,更多地采取线上的方式开展贸促工作;共同深入研究建设世界一流贸促机构的标准、参照系和评价体系,充满信心地朝着打造世界一流贸促机构的目标迈进。

高燕最后强调,北京市贸促会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新征程中,充分发挥与中国贸促会距离近、往来便利的天然合作优势,进一步发挥首都贸促的“领头羊”作用,积极推动北京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贸促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