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4版:会展 上一版3
第A4版            会展
 
今日关注

2020年4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进博会首设公共卫生防疫专区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4月21日举办的“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宣传推介会透露,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设公共卫生防疫专区,集中展示全球防疫新成果,助推公共卫生安全的国际合作。

第三届进博会共设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等六大展区,首次设置的公共卫生防疫专区是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重点打造的区域。截至目前,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签约展览面积已达规划面积的90%。公共卫生防疫专区的参展企业以在新冠肺炎战疫中做出突出贡献、相关产品得到广泛应用的医疗器械及医药企业为主。已有来自美国、德国、瑞士等国家的数十家知名企业确定参与专区展示,签约展览面积超过2800平方米。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的物资、预防、监控和治疗等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相关产品都将被纳入专区。据了解,具体展品包括体外膜肺氧合机(ECMO)、呼吸机、医护人员防护装备、试剂盒以及各类检测分析仪器、医学影像设备、防护消毒产品等。

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董事长孙成海介绍,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将通过集约化展示国际先进公共卫生防疫产品与技术,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热点产品,彰显公共卫生防疫领域前沿发展趋势,推动市场供需对接,强化大众的公共卫生意识,集结全产业链的力量,助推公共卫生防疫领域的可持续性发展及全球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优化创新。

宣传推介会上,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二级调研员胡雪燕通过网络为企业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产品市场准入及监管政策,医保商会副会长孟冬平也在云端分享了全球防疫物资产品组织保障及供应情况、各国防疫物资标准差异等最新动态。

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诸旖表示,上海将营造更开放的投资环境,为更多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进博会参展企业落户上海提供便利,进一步提高上海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 (田泓)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