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4版:会展 上一版3
第A4版            会展
 
今日关注

2020年4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德眉资贸促会同城化合作会议在眉山举行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成都都市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近日,按照先前达成的共识,成德眉资贸促会同城化合作会议在四川眉山举行,共同探讨建立同城化发展贸促和会展领域合作机制的议题。

四川省贸促会副会长雷学杰、成都市贸促会会长陈赋、眉山市贸促会会长牟建霖、资阳市贸促会会长谢家忠、德阳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刚军以及成德眉资贸促会相关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分别就成德眉资2020年贸促工作重点和对同城化发展的思考发表意见。基于“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原则,四市贸促系统就建立同城化发展贸促会展领域合作机制建设达成三点共识。

一是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确立四市贸促系统会议轮值制度,每季度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阶段性工作目标、工作方案,检查具体工作落实执行情况。

二是建立工作协同机制。明确年度合作项目清单,重点会展项目相互支持,共同带领区域内企业参展参会、办展办会。搭建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贸促会展工作信息平台,强化信息互通、工作协同。打造贸促系统线上贸易平台,联合策划培育线上博览会、线上线下一体大型国际性博览会等会展项目。

三是建立资源共享机制。推动功能平台相互开放,协同布局会展产业生态圈规划建设,共享中欧会展业国际合作圆桌会、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成都联络办公室等平台资源,积极组织外方企业与成德眉资企业开展合作。充分发挥中国贸促会成都培训基地和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CIMERT)作用,共同培育国际化人才。

雷学杰表示,此次会议明确了成德眉资贸促系统同城化合作的工作机制、合作内容、努力方向和落实时效,为加快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贸促和会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四川省贸促会将帮助四市贸促系统共享更多境外平台资源,强化线上展览、线上贸易跨境电商合作,促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贸促和会展领域工作的全面深入推进。(毛雯)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