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第A1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21年2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2020》发布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商务部日前正式对外发布《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以“稳中求进”为年度主题,全方位总结2019年度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发展特点和经验,系统介绍了相关政策措施,展望了未来发展机遇。

《报告》介绍了部分省(区)市开展对外投资合作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地方支持政策措施等,还就企业典型实践案例进行分析并提出了相应建议。《报告》共分为六篇,包括:发展概览篇、政策措施篇、区域合作篇、行业发展篇、地方发展篇、企业实践篇。

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影响,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加速调整重构,世界经济陷入衰退,传统国际循环弱化,深刻影响我国企业走出去的外部环境。2020年以来,面对日趋严峻复杂的形势,在广大走出去企业和各部门、各地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对外投资合作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情况好于预期。

商务部自 2010 年开始组织编写发布《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该《报告》目前已成为对外投资合作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报告》能为中国走出去企业更好地开展对外投资合作提供借鉴参考,为帮助企业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和水平、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推动对外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更大作用。 (尚务)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