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8版:会展 上一版3
第A8版            会展
 
今日关注

2021年2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将设立“苏作馆”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赵焱

苏州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设立“苏作馆”。2月2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召开“苏作馆”建设工作推进会,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将其打造成为展销苏工苏作精品的现象级平台,发挥最大效应,助力提升苏州文化影响力、美誉度,促进文旅产业加快发展。

记者了解到,“苏作馆”将坐落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以“面向国际国内集中展销苏工苏作精品旗舰店”为建设目标,打造为体现苏作工艺技法精髓、展示江南文化魅力、宣传苏州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和苏工苏作优秀作品对外市场化运营的重要平台。馆内规划设计“苏宫区”“大师精品区”“苏工苏作演艺区”“直播间”等功能区域,主要展销苏州工艺美术大师和传承人的作品,涵盖苏绣、缂丝、核雕、苏扇、明清家具等11个苏作门类。

许昆林表示,苏工苏作是苏州的文化宝藏。要将“苏作馆”作为苏州打响“江南文化”品牌系统性工程的关键一环,发挥“画龙点睛”作用,不断助力提升苏州城市美誉度和做大做强文旅产业。

据悉,苏州更加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深度对接上海,用好进博会等各类大型展会举办、人流量大等优势,加强与互联网头部平台的合作,提前谋划布置,抢抓疫情过后旅游复苏机遇,面向国内国际游客展销苏工苏作精品,叫响“苏作馆”品牌、擦亮“旗舰店”招牌。

许昆林说,“苏作馆”的设计方案要不断完善和调整,让内涵更丰富、作品更多元、场馆更精致,以灵活化的手段,全方位展销苏工苏作精品。场馆运作要坚持市场化原则,建立专业化平台团队,广泛对接苏州丰富的工艺美术大师和传承人资源,做好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在经营模式上不断探索创新。

场馆运作要增强品牌意识,加大营销力度,讲好文化故事、凸显艺术魅力,挖掘作品内涵、发挥名人效应,在制作工艺、作品包装等各方面系统提升,把“苏作馆”打造成为极具影响力、知名度的展销平台,让更多苏工苏作精品成为文化消费的青睐品、时尚款。

苏州将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加强与旅游头部企业的合作,把“苏作馆”既作为国内外游客在上海的苏州文化体验地、消费地,又作为来苏旅游的重要中转站,发挥出最大效应。要加强前后方联动,同步提升苏工苏作整体水平,提档升级制作创作、展览展示等各个环节,为“苏作馆”持续高水平运作提供坚实支撑。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